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06

“小桓这是怎么了?”接到传信的葛清霏匆匆忙忙走进房间,着急的说道:“我就离开了一会,怎么就晕了?”

嬴旭危坐在扁络桓床前,手搭着少年的脉搏,面色依旧冷如冰,看不出内心波澜。

但葛清霏身为女子,还是个第六感准的出奇的女子,她敏感察觉到,即使面对山崩仍岿然不动的嬴旭危的眼神中,有一丝慌乱。

“无碍,”过了半响,嬴旭危收回手,又在扁络桓额手踝处按了两下,“他拿自己练针,扎偏了几分,不小心扎中太渊穴,一时呼吸困难,晕了过去。”

小桓真是太不省心,葛清霏心里默念,醒来后定要弹他几个脑瓜崩。

虽然心有埋怨,但听闻扁络桓无事,葛清霏还是松了口气。她快步走到床前,伸手探了探少年的鼻息,发现少年睡得很沉,呼吸平稳,唯有睫毛微微抖动。

“等小桓醒来后定要狠狠说教一番。”葛清霏叹道。

“他已无大碍,休息片刻便会醒来。我还有些事要处理,”嬴旭危起身,向房门走去,走到门口,他转身对葛清霏吩咐到:“等他醒来后,派人知会我一声。”


嬴旭危脚步声渐渐远去,直到听不见后,葛清霏转身走回床边,望着床上不省人事的少年,嗔到:“大哥走了,还不起来?”

少年双眼紧闭,纹丝不动。

“还装?”葛清霏伸手捏了捏扁络桓的脸,见少年没有反应,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人都走了,戏演给谁看?”

躺在床上的扁络桓手指动了一下,但眼睛仍不愿睁开。葛清霏见扁络桓要将装死进行到底,有些好气的捏住了他的鼻子。

不出半刻,少年终究是撑不住了。

“哎呦!”被捏住鼻子的扁络桓从床上弹起来,满脸委屈的看着葛清霏,揉了揉鼻子:“二姐,你的机关臂又做调整了?手劲大了不少。”

“你不知道我和大哥有多担心你?既然醒了假装昏睡?”葛清霏抬手弹了下少年的脑门。

“嘿嘿,”扁络桓揉着脑门,笑道:“清霏姐,我没骗你们,刚才真是晕过去了,不久前才恢复意识。只不过一醒来就察觉到老大坐在旁边,不用看也能猜到老大脸色定是黑如锅底,醒来后免不得被他狠狠教训一番。既然如此,那不如再装死一会。”

“你小子倒是机灵,但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葛清霏哼到,又弹了下少年的脑门,“既然醒了,就去和大哥说一声,免得他担心。”


驭界枢弟子看见小统领在嬴旭危书房面前徘徊了许久。

扁络桓双手背在身后,在门前来回踱步,神色如临大敌。每次抬手准备敲门,却总在离门三寸远的地方止住。

“既然来了,为何不进来?”嬴旭危的声音从门内传出。

原来早被发现了啊,少年苦笑了下,终究下定决心,推门进去。


“老大,那个……”扁络桓站在门口,双手揪着衣服下摆,低着头不敢看向嬴旭危。在门外想好的说辞,当看到嬴旭危之后,一句都说不出来。

“为何拿自己练针?”嬴旭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原来没发现我装睡的事。”少年舒了口气,卡在心口的石头终于落下。

“我……我这不是找不到人练手嘛,最近老陈他们见到我都绕道走了……”扁络桓撇撇嘴,“我就只能拿自己开刀了。”

嬴旭危盯着扁络桓看了许久,审视的目光让少年浑身不自在,几乎想拔腿就跑。

就在扁络桓觉得他家老大即将大发雷霆的时候,听见赢旭危说:“想要练针,就来找我。”

“哎?”扁络桓一时没反应过来,“老大你说什么?”

“……想要练针,就来找我。”嬴旭危面无表情的重复了一遍。

扁络桓张大了嘴,他觉得老大的脑子一定坏掉了,或者眼前的老大是妖怪冒充的。

少年上前一步,抬起手想要捏捏嬴旭危的脸,确认眼前的老大是不是本尊,但看到嬴旭危冷如冰的表情,悻悻的收回了手。

“老大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扁络桓道:“我手生疏的很,把你扎坏了怎么办。”

“无碍,我内力比你高出许多,你伤不了我。”

算了算了,扁络桓连忙摆手,我还是拿自己练手吧。

“你武功平平,内力稀疏,外加手劲不够,随意扎针容易伤身。”

扁络桓无奈:“老大你不用这么损我吧,虽然我武功是不太好,但……老大你就不伤身了?”

嬴旭危没有回答。

“这不行,”扁络桓摇头,“我可不能害你。”

”你伤不了我。”

“……真的?”

“……我何时骗过你?”


虽然嬴旭危答应扁络桓可以拿他练手,但是扁络桓感觉压力还是很大。

给嬴旭危扎针的时候,低着头的扁络桓总是能感觉到嬴旭危视线。被人盯着看的滋味终究是不太好受,扁大夫一紧张,针便扎偏了几分。

随即,嬴旭危感到胸口发闷,他一手捂着胸口,一边运气,发现气息不仅提不上来,还忽上忽下的卡在胸口,让他忍不住想咳嗽。

但当他看见扁络桓因为扎错针而手足无措,满脸慌乱之后,硬生生将咳嗽压了下去。

“老大……还是算了吧。”扁络桓拉耸着脑袋,捏着银针的手略略发抖,“给你扎针我压力真的很大啊。”

“……继续。”嬴旭危命令道,“师父走前把你托付给我,教导师弟,身为师兄我责无旁贷。”

“……哦。”

犹豫之中,扁络桓抬起头,目光对上嬴旭危的眼神。

扁络桓在嬴旭危波澜不惊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倒影中的自己满脸沮丧。

“真难看,”扁络桓在心里自嘲道,“不仅不能帮老大排忧解难,还为他添了许些麻烦。”

但,只有学好医术,才能对得起老大的付出。

想到这里,少年定了定神,捏起银针,说道:“老大你忍着点,我会努力扎对位置的。”随即捏着针对准穴位扎了下去,这时轻时重的力道让嬴旭危顿时觉得眼前发黑,幸亏他内力深厚,才没有晕过去。


挨了半个月的针,嬴旭危的头发似乎又白了不少。

看着嬴旭危日渐憔悴的神色,葛清霏心有不忍。当她也准备送上门给扁络桓练针,为嬴旭危分忧的时候,被嬴旭危以“内力不足”等理由挡了回去。

所幸,扁络桓如同师父所说的一样,天资聪颖骨骼清奇,只用半个月的时间就掌握了扎针的手法和力道,对医书上记载的十四经脉、奇经八脉等经络理论也小有研究。


扁大夫扎针技术学有所成,驭界枢上上下下都舒了口气。

但好景不长,扎针风波刚刚过去,扁络桓又迷上了研制毒药。



评论(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