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07

在驭界枢里,每次吃饭都是一场战争。

想要吃饱饭,不仅是一场智慧的较量,还是武力和行动速度的比拼。

因为驭界枢里的饭,是限量供应的。

据说定下这个规矩的是驭界枢的创始人。太师祖认为,为了保持门下弟子的警觉性和行动力,有必要在任何日常小事中锻炼他们的机敏程度和应变能力。

于是在驭界枢,吃饭洗澡等日常琐事都变成了弟子之间的较量。

但最近,吃饭不仅仅是战争,还升级成了一场攸关生死的考验。

原本一到饭点就急忙往食堂奔的门徒们,最近学会了谦让。

“你先吃。”

“不,你比我早入门,轮辈分,我应该称呼你一声师兄。还是师兄先请。”

“师弟何必客气,身为师兄,照顾师弟是应该的。”

“见你们如此谦让,太阳简直打西边出来。”老陈伸手拨开前面挡路的两人,“不吃就麻烦让一让。”


只见老陈端起饭碗,夹了一筷子炒肝,刚送入口中嚼了两下,就连人带碗摔倒在地。

“天,今天的饭果然还是有问题。”

“可怜的老陈,腿才没好多久,又中了麻药。”

“我最近连喝水都是跑到锁河山接泉水喝的。”


就在弟子们围观卧倒在地口吐白沫的老陈的时候,扁络桓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蹦出来.

他从怀里掏出个瓷瓶,说道:“莫急!我这有解药。”

随即,他蹲下身子,扒开老陈的嘴,把瓶子的药粉撒进口中,然后翻了翻老陈的眼皮,说道:“这麻药的发作时间比上次又快了一刻,果然多加二钱生草乌能提高药性。”

门徒们:“……”


扁络桓又被嬴旭危连拖带扛的拖走,只不过这次没扔回少年的寝室,而是直接拖到了练武场。

嬴旭危一进门就用掌力把少年震到房间中央,抬手按了下墙上的机关,只见少年身边的空地上凭空冒出手臂粗的铁柱,把扁络桓困在中间。

“去通知二统领,让她带五个铁傀儡来练武场。”嬴旭危转身对身边的弟子吩咐道。

扁络桓听闻,白了脸色。

“老大!”他抓着栏杆,指节因为用力过度而有些泛白,“我知错了!”

嬴旭危没有理会扁络桓的呼喊,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四个时辰后,扁络桓的惨状让葛清霏心痛不已。

少年的脸肿的老高,远远看去像是馒头,挤的眼睛都睁不开,胸口的肋骨也断了两根,身上大小伤痕无数,淤青遍布全身。葛清霏伸手轻按一下,就听见少年有气无力的哀嚎。

铁傀儡是葛清霏做的机关人偶,平时主要负责守卫驭界枢的各个入口,遇见入侵者则杀无赦。铁傀儡虽是死物,但灵敏度与常人无异,甚至更胜于武功平平之人。最可怕的是它没有痛觉,不知疲惫,按照指定的程序不眠不休的运行,直至坏去。


看见扁络桓有气无力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葛清霏心想道:“大哥这次教训的狠了。”

虽然在送铁傀儡之前,嬴旭危吩咐过,要调低人偶的机动性,以免真的伤了扁络桓。

不然,一个武功平平的少年,如何能在五只傀儡之下挺过四个时辰。


葛清霏叹了口气,说道:“大哥已经手下留情了,小桓,你闹得过分了。”

“我知道,”扁络桓有气无力的答道;“不然,别说五只,一只都能让我死去活来了。”

“看你下次还胡闹。”葛清霏走上前,想捏捏少年的脸,但看着少年的脸肿的像馒头,让她不忍心再捏。


等扁络桓身上的伤稍微好了些,嬴旭危又把他扔到了练武场。

“五只铁傀儡。”白发青年下令。

这次扁络桓没有像上次那么慌张,他笑嘻嘻的对嬴旭危说:“老大,你起码得给我把武器吧?”

嬴旭危看了少年一眼,伸手取了墙上挂着的一把铁剑,隔空扔给少年,说道:“四个时辰后我再来。”

“老大你放心,我一定能活到那个时候的。”少年对着嬴旭危摆了摆手。


“五只是不是有点过?”守在门口的葛清霏看见嬴旭危出来,上前问道。

“五只铁傀儡都打不过,如何担当驭界枢的统领?”嬴旭危仍然是面无表情。

“可是……小桓才十五岁……”

“我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师父扔给我的是十只铁傀儡。”

“……”

两人沉默半响,葛清霏见嬴旭危不肯让步,无奈道:“大哥你决定的事情,没人能说得动你。”


经过一阵子地狱般的训练,扁络桓已经能在五只铁傀儡下呆满四个时辰并且毫发无损。

但让他烦心的是,虽然自己的武功步法有所长进,下药的手法也日渐精进,且自己已能点中人偶的死穴让其动弹不得,但铁傀儡毕竟是死物,刀剑可以伤其身,药物却不能耐它分毫。


当扁络桓向嬴旭危提及此事的时候,嬴旭危说:“你以后和我对练。”

少年立刻呆若木鸡。

愣了一会,扁络桓小心翼翼的问到:“老大你在开玩笑吧?”


练武场外围被好事弟子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

嬴旭危站在台上,双手背在身后,腰身挺的笔直。他头发未束,随意的披散在背后。一阵风拂来,发丝在空中飞扬的有些凌乱,再配上冰冷的神情,让人不寒而栗。

扁络桓就站在他对面,直勾勾的盯着嬴旭危看。

“老大的身材真不错,我要能有这气势就好了。”

说罢,扁络桓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都什么时候了,还想些有的没的。

“有所谋求,就要有相应的实力,”嬴旭危伸出手,一团青色的火焰在掌心浮现,“来。”

少年回过神,咬咬牙,深吸了口气,提腿便向嬴旭危下盘攻去。

哎呦,扁络桓内心嚎到,老大腿真够硬的,铁傀儡都甘拜下风。


嬴旭危见眼前的少年抱着腿边哀嚎边在他身边蹦跶,心里五味陈杂。

“铁傀儡加到十只……”这句话还没说完,嬴旭危感到有股奇异的香气向自己扑来。

他暗忖一声不好,立刻闭住气息,随即抬手运气,用掌风将香气驱散。

只听噗咚一声,刚才还在哀嚎的少年立刻栽倒在地,不省人事。

“小统领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围观的弟子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嬴旭危看着眼前四肢摊开,以不雅姿势栽倒在地的扁络桓,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随即弯腰抱起昏倒的少年,向房间走去。


PS:昨天打鸡血一般的把结局给码出来了,所以这篇文大概是不会坑了,嗯【【

评论(1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