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10


一听嬴旭危要给他东西,扁络桓立刻来了兴致。

他凑上前去,胳膊搭在嬴旭危肩上,眼神晶亮:“老大你给我什么,我都收着。”

嬴旭危瞥了他一眼,将匣子塞到蓝衣青年怀里。

扁络桓接过木匣,对着光线细细打量一番。

匣子造型古朴,四壁上一条应龙首尾相交而卧,雕的栩栩如生,边角处点缀着一些花木,镶在顶上的小锁镶着金丝,做的也精巧至极。

“玲珑匣,”扁络桓惊道,“能做这物件的世间不过五人,老大你可真大手笔。”

见扁络桓对着匣子研究半天,嬴旭危忍不住道:“不打开看看?”

“哎?”青年一脸惊讶,“老大你送我的不是这个机关匣?”

‘……”沉香木加上玲珑锁做的木匣确实有点大手笔,嬴旭危隐隐为盒子内装的物件惋惜,这么精巧的东西落在他家不识货的老三身上,有点暴殄天物。

扁络桓见嬴旭危眉头微蹙,慌忙打开木匣。

木匣内垫着蓝色衬布,一把针整齐的列在里面。


这针通体发红,长短不一。针尖在灯下泛着冷光,被匣子内的绒布衬得有些通透。指尖抚上去,还能感到阵阵温热。

这材质倒是稀奇。驭界枢里稀奇古怪的玩意不少,这种针扁络桓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嬴旭危从不轻易送人物件。既然送出手了,那肯定是好东西。

扁络桓瞧了半天,豪不客气的把盒子揣到怀里,恭恭敬敬的向嬴旭危一揖:“老大赠与在下此等好物,小弟自当珍之重之。”

嬴旭危见他故作客气,转身不再理他,“既然拿了,还不快滚?”

“是是是,我这就滚。”扁络桓笑嘻嘻道,“过后再滚回来找你喝酒。”


“大哥你就是偏心,”见扁络桓滚远了,葛清霏从屏风后走出,“当初我向你要一钱你都不肯给,这次居然这么大方,做了一套针给小桓。”

“……我并没有动用驭界枢的库存。”

“我知道,你向来公私分明”,葛清霏轻笑,“所以也就在嘴上说你两句,讨个便宜。”

“不过小桓也真不识货,那针可比玲珑匣贵重多了。做了这么一大把针,用了起码三两青訾金吧?”

见嬴旭危不答,葛清霏继续说道,“你送他的,可是能买下半个景安城呢。”

嬴旭危低头看书,并不搭话。

“青訾金藏于凌绝峰顶。峰顶终年风雪肆虐,还有冰兽守在一旁,常人根本上不去。就是武功高强如你,在峰顶也呆不住半个时辰。那东西虽说贵重,除了做一些机关枢纽和一些小物件,别的地方也用不上。况且驭界枢里青訾金尚有库存,到底是什么劳烦你花费大量精力去寻它?”

嬴旭危翻着书页,发出哗哗的响声,像是根本没听见葛清霏说话。

“哎,每次打趣你都像是我在自言自语。”见他不搭话,葛清霏也觉得没趣。

她正色道,“能让你千里迢迢耗费功力去干些闲事,肯定是出事了。”

见嬴旭危还是不吱声,葛清霏嗔道:“嬴旭危,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一肩扛。今天你不说,我就不走了。”

说罢,她拉开书桌前的椅子,翘着腿坐下,眼睛盯着嬴旭危,犀利的像是能把他瞧出个窟窿。

半响,嬴旭危终于抬头。

他看着葛清霏,思忖片刻,神色里有一丝悲凉:“……怕这次不去,以后就没机会了。”

话音刚落,他站起身,一道光环在手腕上旋动,“数日前,雾魂有异。”

葛清霏瞳孔微微放大,她震惊的看着嬴旭危:“这不可能……”

“此事事关重大,”嬴旭危制止她的话头,“进密室详谈。”


扁络桓在走廊里找到琦里小媛。

小女孩正蹲在墙角哭哭啼啼,对试图靠近的弟子们龇牙咧嘴。像只受伤的小兽,回避着想要安慰它的人,躲在一角独自舔舐着伤口。

扁络桓看着小媛哭花的脸,心有不忍。他悄悄走过去,准备把女孩抱在怀里,讲几个故事好好安慰一番。

不料女孩被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吓了一跳,没看清来人是谁,就使足力气,拽住扁络桓的袖子,把他抡出一丈远。

身体腾空飞起,结结实实的撞在墙上,脑袋也被墙面凸起的石块硌了一下,扁络桓感觉眼前阵阵发黑。

琦里小媛见抡出去的物体是她三哥,吓了一跳。

就在扁络桓眼冒金星头脑发蒙的时候,女孩焦急的脸在他眼前放大。

“三哥三哥,你没事吧?”

他按了按胸口,发现肋骨隐隐作痛,心里唉声叹气——待会免不了要被老大责骂。

但看到小媛内疚的神情,脸上还是硬挤出一个笑容。

“……没……事……”勉强起身倚在墙上,扁络桓声音显得有气无力,抬手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木偶,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没有损坏,便塞到女孩手里,“大哥给你的。”


琦里小媛一见木偶就直了眼,抬头看看扁络桓。

见他下巴向远处轻点两下,知道这是示意自己可以自由活动,就欢天喜地向房间蹦去,也不再缠着扁络桓讲故事。

不讲故事,自然落个清净。扁络桓躺在床上,从怀里掏出木盒,取出一根针,在灯下细细的看着。

虽然他对矿石材质一窍不通,但也能感觉到这针绝对不是寻常材质。

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翻个身,针在手里握的久了,被捂得微热。

青年在床上翻来覆去,绞尽脑汁回想到底是在哪见过。

他不会去问嬴旭危。因为他知道,嬴旭危送的时候不告诉他,即便去问,多半得到的也是沉默。

那就把他灌醉了再问。扁络桓灵光一闪,随即被自己掐灭。比酒量,他连半个嬴旭危都喝不过。

算了算了,等到他心情好的时候再问吧。扁络桓把木匣揣到怀里,合着衣便沉沉睡去。


第二天清早,还在睡梦中的青年被人提着衣领拖到了驭界枢门口。

“给。”葛清霏把一个包裹塞到他手里,“我和大哥最近有点事,不能离开驭界枢,景安城的活计你帮我去看几天。”

说罢,葛清霏将景安附近的地形以及弟子们的行踪和联络暗号向青年细细道来。

说了半天,发现眼前的人除了时不时的点一下头,其他反应一点没有。

她走上前去,发现扁络桓抱着包裹,靠在门上睡着了,走近些还能听到微弱的鼾声。

葛清霏气急,伸手去捏扁络桓鼻子。

“哎呦,手下留情!”青年向后躲了躲,“我听见了,去景安呆几天对吗?”

“……是去景安帮忙收集探子情报,并及时发回驭界枢!”

“是是是,我这就去。”扁络桓摸摸脑袋,对着葛清霏笑了笑,有些讨好的说道;“我会给你们带礼物回来的。”

“……还不快滚?”葛清霏瞪目。

“二姐莫急,我这就滚。”青年跳上飞行机关,腾空而起。

看着扁络桓远去的身影,葛清霏叹了口气。

“二姐,”青年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知道你和老大在谋划什么事,不想让我插手。不过,既然身为横道众的三统领,该我管的事情,我可一定会管到底。”

到底是被听去了,葛清霏想,来驭界枢九年,武功还是稀疏平常,听墙角的功夫倒是长进不少。

但是抱歉,这次,没有你插手的余地。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