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02

驭界枢的门徒都知道大统领有个不着调的师父。

大统领的师父据说是前一任的四统领之一,具体前任四统领为何相继离开驭界枢,新门徒没有资料可以考证,老门徒则对此事闭口不谈,总之只要知道,大统领的师父很不着调就行了。

嬴旭危对于这个不着调的师父也很头疼,当年师父把他带来驭界枢,进门之后直接带他到了书库。“旭危啊,这里的书随你看,书籍内容涉及广泛,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六界轶事亦有记载,你想学奇门遁甲术法武功也不在话下,来,这本给你,为师要出远门一趟,回来再考你功课。”师父把几卷书塞到嬴旭危怀里,留下目瞪口呆的少年飘然而去。

师父一去云游,就很久不会回来,即使回来,也只在驭界枢呆上短短几天。

然而就这几天时间,对嬴旭危来说,却是无比宝贵的。虽然有清霏陪着看书练武,顺带研究研究驭界枢里各自各样


的黑科技,但清霏毕竟是女孩子,很多事情不方便说,而众门徒又碍着他大统领的身份,不敢与他亲近,毕竟谁也不太想和顶着一张你欠了我一千两银子的脸的人亲近。

于是,在驭界枢能说说心里话的人就只有师父了。

就在刚才,锁河山那边的哨岗收到消息说师父要回驭界枢了,嬴旭危一点也不意外,甚至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师父出发云游没多久就有弟子回报说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师了父忘带的盘缠,嬴旭危觉得他撑不了多久就要回来拿,果然,不出一个月,他就回来了。

比预想中的时间要长,嬴旭危想,看来他又找到赚盘缠的门道了。

师父每次回山都会给他和清霏带点小玩意,有时候是景安的糕点,有时候是不知从拿挖的矿石,还有从妖兽身上取下来的兽骨,人界流行的画册等等等,东西虽小,但是也够他和清菲开心一阵子。

但这次带回来的东西对于嬴旭危来说是惊讶大于惊喜,因为师父指着他带回来的小男孩说,旭危,清霏,这就是你们的小师弟了。

“来来来,自我介绍一下。”师父把小男孩向有点呆滞的嬴旭危和葛清霏面前推了推。

“我叫扁络桓,你们叫我小桓就行了。”男孩到是毫不怯场,落落大方。

“扁……,师父,这次你用什么名字行走江湖的?”嬴旭危问道。

“哈哈哈,名字问题不用在意,小桓,这是你师兄嬴旭危,这是你师姐葛清霏,以后要好好相处啊,还有,为师这


就带你去书库,书库里的医书随你看,有不懂的就问旭危和清菲……”

“……师父。”

“旭危生气了?师父看你一个人在驭界枢,也没个同龄人作伴,特意为你寻来一个天资聪颖根骨奇佳的小师弟,你看……”

“……不是,我想说,您的盘缠我放在大厅了。”

“……哦。”还是那么一张面对山崩岿然不动的冰块脸啊,师父叨念着,真是没小时候可爱了。

扁络桓目送师父向大厅飘去,心想原来这才是他收我为徒的原因,虽然这个大师兄顶着一张冰块脸,大师姐个子还没我高,不过看起来并不难相处。

于是,他上前一步,打个招呼以示友好,“大师兄,我这正好有治疗少白头的方子,不介意的话,我这就去给你熬一碗?”

直到十几年后,葛清霏都记的嬴旭危当时的表情。


自从扁络桓来了驭界枢,平时安静的有些冷清的驭界枢变得热闹起来。门徒们都挺喜欢新来的小统领,因为小统领不像大统领一样自带冰块气场让人无法接近,也不像二统领一样是个女孩子,毕竟驭界枢门徒里大老爷们居多,不好和女孩子走的太近,况且这个女孩子还是你的上司。

于是,大家自然而然的聚集到了小统领的身边。

“小统领,你看,上次你提到的草药我在锁河山挖到了。”

“小统领,晚上有空和弟子们切磋切磋?”

“小统领,麻烦您看看老陈怎么了,都咳嗽半个月了,晚上吵得人睡不着觉。”


从日出到日落,扁络桓的房间总是有访客,有些时候·甚至能在门口排起长队。

人缘好的出奇,嬴旭危心想。如果他不隔三差五的给我灌药就更好了。

自从那天扁络桓信誓旦旦的说要治好他的少白头后,嬴旭危就成了药罐子。扁络桓一天到晚在药房倒腾各自草药,师父留下来的珍贵药材都被他用了个七七八八。看着扁络桓埋头苦干的身影,嬴旭危也不好打击他的积极性,发色是天生的这句话,每次在看到扁络桓端药过来,并且用一脸期盼的表情看着他喝下去的时候,就和药汁一块咽到肚子里了。


午时,扁络桓又定时定点的端药过来了,分秒不差。

“那个……三弟……”

“嗯,老大你想说什么?赶紧喝药,药凉了药效就不强了。”

什么时候对他称呼从大师兄变成了老大已经不可考,嬴旭危看着眼前的药碗,苦笑了一下。

“嗯?老大?”

看着眼前少年期盼的眼神,嬴旭危仰头把黑色的药汁一饮而尽。

“老大,明天我还给你送药过来。奇怪,都一个多月了,怎么一点效果都没有,回去再改改配方,老大你不要放弃,我一定会治好你的!”

嬴旭危顿时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但脱口而出的却是,“……好。”


望着少年端着药碗欢快离去的身影,嬴旭危对着门口说,“看够了吧?找我何事?”

“呵呵,难得看到你犯难的表情,大哥,你太宠他了。”葛清霏从外面进来,捂嘴轻笑,“我要找画师把你这模样画下来。”

“……你还不是一样?龙晶本就所剩不多,你还用了一块给他做了个机关鸟。”

“等下我就和小桓说,你发色是天生的,给你灌几千斤何首乌下去都没用。”

“……别打击他积极性。”

“哎,说笑,小孩子嘛,注意力很快就会被转移的,我过会和他说,锁河山的妖精最近遭了秧,被不知从哪来的除妖师揍得遍体鳞伤,他正好可以去拿妖精练练手,省的没有病患,心思整天全在你身上。”

“好。”嬴旭危不加思索的同意了。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