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03

小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在十来岁的时候总是有挥霍不完的精力,他们上可上房揭瓦下可祸害左邻右舍,闹得全家上下鸡犬不宁,世人对他们有个贴切的形容,那就是熊孩子。

很不巧,扁络桓是个男孩子,而且今年刚好十岁出头。

扁络桓觉得自己不是很熊,甚至可以说的上是乖巧听话,因为他有把师父的话铭记于心,专心致志研究医术,并且还为老大的白发操了不少心。

但很显然嬴旭危不这么认为。

当嬴旭危黑着脸把他拖进房间罚他禁足三个月的时候,扁络桓还感觉很委屈。

其实我也没干什么,扁络桓想,只不过从锁河山背了一筐兔子回来,老大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


事情的源头还是在于葛清霏。前几日,扁络桓在药房苦思冥想如何改良治疗少白头的药方,不经意间听见葛清霏提到锁河山最近出现了不少伤患。

伤患!扁络桓的心思活络了起来,最近治疗老大的少白头一直没有进展,对他这个准大夫打击有点大,况且最近老大扔给他一套银针和穴位图,门徒见到手拿银针的扁大夫都躲的远远的,生怕这位新手大夫拿自己来练针。

不练好扎针怎么给老大治病?扁络桓为难的揪着前额有些过长的刘海,随即作出了一个决定——先去锁河山拿这些伤患练手,练熟了再回来给老大扎针。

话只听了一半就匆匆行动可不是个好习惯,扁络桓只听到了“伤患”二字,对后面的“妖兽”“除妖师”则是一个字没听进去。

于是扁大夫背着草药揣上银针,偷偷溜出了驭界枢。


锁河山机关重重,山势险峻,驭界枢更是浮于锁河山顶之上。下山之路对于一个十来岁的少年来说显得太过艰难。扁络桓擦了擦额头的汗,心痛的看着自己被机关路障和草木刮伤的衣服,心想回去免不了被二姐责骂。然而一路走来,却是失望大于希望,因为除了遇到一群倒在路边奄奄一息的兔子,什么会动的活物都没见着。

“奇怪,二姐说的伤患呢?这都快到山脚了,”扁络桓满脸失望,“不会就是说这些兔子吧?”

动物的命也是命,硬要说是伤患也没有什么不妥,不过身上带的草药不够医治这么一大群兔子的,干脆先带回去再说,扁络桓一拍脑袋,一股救死扶伤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心想,我还真是医者仁心啊。


扁络桓进出驭界枢都不太喜欢走大门,驭界枢虽然机关重重,但仍有百密一疏的地方,比如在底层就有一条暗道直通锁河山顶,而且守卫不严,自从扁络桓发现这条暗道之后,就再也没从大门出去了。

今天扁络桓依旧选择从暗道进出驭界枢,只见少年身背半人高的竹筐,蹑手蹑脚的闪过哨岗的守卫,旋风一般的向自己房间冲去。

“老陈,刚才闪过去的黑影,看身影好像小统领。”其中一个哨卫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琉璃镜。

“别瞎说,就你那眼神,小统领在你面前你都看不清。”另一个哨卫哼了一声,拿了块布扔过去,“赶紧把你那琉璃镜擦擦。”


“小统领!”有弟子老远见到扁络桓,打了个招呼。

“嗯,好。”见到弟子向他走来,扁络桓用尽力气想把身后有他半人高的竹筐藏起来,无奈身躯太小,只得作罢。

“小统领你背的是什么?看起来像是兔子。”弟子好奇的瞅了瞅竹筐,“是看弟子们最近练功辛苦,要给我们加餐吗?”

“没什么,嗯,你上次提到你的腿伤,今天好点了么?”扁络桓眼神飘忽,努力岔开话题,“对了,我刚才听见说老大在找你、”

“啊?大统领找我?那我先走了。”

提心吊胆的送走了好事的弟子,回到自己房间后,扁络桓的安全警报终于解除,他深吸一口气,怜爱的摸了摸奄奄一息的兔子们,说道:“哎,你们等着,我这就去给你们拿药。”然而等他从药房拿药回来时,傻眼了——一筐兔子一只不剩。

完了完了,兔子跑了,扁络桓的心如坠冰窟,驭界枢的厨子最近请假返乡,大伙的吃了半个月的清汤挂面,兔子被逮到八成会被当做下酒菜了。


深夜。

“奇怪,跑哪去了……”扁络桓小声嘀咕着,在走廊里转来转去,“都奄奄一息了还跑的这么快。”

“这么晚了还不睡?”刚处理完今天门内事务准备回房休息的嬴旭危,在二楼转角发现了鬼鬼祟祟的扁络桓。

“哈哈,老大……那个,嗯,我,我去找清霏姐问问机关木鸟的事,它的机关承接抽好像出了点问题……”少年对嬴旭危谄笑了一下,说话的时候眼神一直在地砖上飘忽不定,似乎对嬴旭危背后的地砖有莫大兴趣。

有些反常,嬴旭危盯着少年的脸打量一番,他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清霏应该睡下了,明天再去找她吧。”

“嗯嗯,老大你也早点休息!”

嬴旭危望着少年风一般离去的背影,感叹道:“驭界枢有了你确实热闹了不少。”


第二天嬴旭危就觉得驭界枢里不仅是热闹,而且还热闹过头了。

嬴旭危一直都是驭界枢里起的最早的人,他认为,身为大统领,要为驭界枢弟子们做个好榜样。照例,一大早他换好衣服刚出房门,正准备去议事厅处理今天的事物,就撞见了负责厨房事务的门徒。

“大统领!”门徒一脸惊恐,“咱们驭界枢遭贼了!”

嬴旭危:“……”

驭界枢位于高山之巅,别说贼了,连鸟都少见,师父都曾戏称过驭界枢里的活物只有几个统领和一群门徒,死气成成的连苍蝇老鼠都不愿来。

听见贼和驭界枢在一句话里出现,倒是有些新奇,嬴旭危心想,他转身安抚惊恐的门徒:“把事情详细情况说给我听。”


原来厨房储存的大量食物不翼而飞,连窖藏的竹叶青都少了十坛,嬴旭危听着门徒汇报的损失清单,眉头皱成了川字。

但老天爷并没有体谅刚起床还没进食的大统领,这边还没汇报完那边又有苦主找上门了。

“大统领啊……”药房管事捂着心口,颤颤巍巍的向嬴旭危走来,“几个柜子的草药和丹药都被糟蹋了……”

“大统领!机关室的动力枢被什么东西咬坏了!”

“大统领!好多弟子发现自己的面具不见了!”

“大统领……”


扁络桓发现今天的驭界枢好热闹,平时没什么人的议事厅挤满了人,他的老大被围在中间,每听完一个人说话脸色就黑了一层。

从一大群苦主诉苦的吵杂背景声中,扁络桓勉强听见了几个关键词,什么“兔妖”“毛贼”“小统领”。

“啊……”扁络桓刚一出声,几十道目光唰的一下全集中到他身上,看的扁络桓有点不自在。

“那个……”他小心翼翼的问道,“出了什么事了?”


扁络桓是被嬴旭危半拖半扛回房间的。一进房门,嬴旭危抬手就把他扔到了床上:“罚你禁足三个月。”

“老大……”扁络桓感觉很委屈,“是不是兔子闯了祸?”

“兔子?”嬴旭危眯了眯眼,他这个三弟还真是妖兽不分,把一群兔妖当成了兔子带回了驭界枢。

“那不是兔子,是兔妖,下次带东西进驭界枢之前先搞清楚种类。”

“哦……”

“妖,你可以治,我不干涉,但是不能带进驭界枢。”

“哦……”

“被糟蹋的草药罚你在解禁之后去锁河山挖回来,少了多少你就挖多少。”

“……那可是几柜子呢……”

“五倍。”

“啊……?”

“损失的草药乘以五倍,限你七天之内挖回来。”

“别别别,老大!不就是几柜子草药吗?我挖!”

“被偷吃的食物罚你在解禁之后和王伯去山下买。”

“哦……”

“带食物山上不许用飞行器,用背的。”

“啊……”

“嗯?”嬴旭危眼睛又眯了起来,看的扁络桓心里有点发毛。

“……没事,老大您继续。”


一个时辰以后。

葛清霏靠在门口,打了个哈欠,看到眉头紧锁的嬴旭危从房里出来,说道:“训完了?”

“嗯。”

“把妖兽带回驭界枢,小桓可是头一人。”葛清霏笑的有点喘不过气,“而且还带了一筐回来,这事足够载入驭界枢本纪里了。”

“太过胡闹。”虽然训了一个时辰的话,嬴旭危的脸色依旧黑的可怕。

“小桓也是无心之失,他也是想多练习医术,好来给你‘治病’嘛,大哥你就别生气了。”葛清霏轻轻扯了扯嬴旭危的衣角,“厨子回乡了,没人做饭。今天你和小桓想吃什么?我来下厨。”


葛清霏的厨艺,嬴旭危是领教过的。葛清霏面对机关暗器可谓是一把好手,驭界枢里找不出第二个能和她旗鼓相当的人来。但是厨艺却是相当一言难尽,当时小桓刚进师门,葛清霏为了给扁络桓接风,破天荒的下了一次厨。

那顿饭吃的师徒三人面露菜色。吃到一半,先是师父借口要视察门内事物先行离开,再是扁络桓借尿遁一去不复返,留下嬴旭危一人面对一桌子的无法入口的饭菜。

想起那次难忘的经历,嬴旭危的胃有点痛:“清霏你不用忙了,还是我去吧。”

”那,大哥,我想吃鸡蛋面。“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