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08

扁络桓最近看见嬴旭危都绕道走。

即使躲不过去被撞个正着,也只是立正站直问声好,随即飞速离去,眼神不敢在嬴旭危脸上停留半秒。

原因无他,自己每次昏倒都被嬴旭危撞见,而且每次都是被他抱回房的。

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

“丢人丢大发了。”醒来后的扁络桓咬着被脚,几乎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至于昏倒的缘由,还在于前些日子嬴旭危答应和扁络桓对练。

关于练功,扁络桓虽不是出于自愿,但还是咬牙坚持下去。即便每次都以体力不支或是被麻药反噬晕倒在嬴旭危脚下告终。

但一想到自己昏倒之后会被嬴旭危抱回房,扁络桓就觉得没脸直面他家老大。

于是他开始躲躲闪闪,刻意回避,以免和嬴旭危产生更多的接触。

但嬴旭危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每天定点定时来到扁络桓的房间,不敲门便长驱直入,将还在睡梦中的少年拎起,丢到练武场。

既然身为驭界枢的统领,就要有相应的实力。


扁络桓这个小统领做了几年,将驭界枢弄闹鸡飞狗跳之后,他的好日子终于结束了。

一大早,嬴旭危接到弟子传信,说在外云游多时,已有将近一年没见的师父即将回山。

信中写到,按照行进速度,师父午时之后便会到达驭界枢。

照例,为了迎接师父归来,嬴旭危命人早早打扫好师父的房间,以备他老人家休息。

但午时未到,正门突然大开,远远望见一蓝衣青年踏风而来。

他跳下飞行机关,低头掸了下衣袖,然后从怀中抽出发带,将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发梢重新系好。

等他整装完毕,抬眼便见到三个徒儿排成一排站在面前。

来的真快,他心想,随即笑眯眯的望着三个徒儿,说道:“旭危,清霏,小桓,为师给你们带了个棒的不得了的礼物。”

嬴旭危蹙眉,每当师父露出这个表情,事情往往都不会太好。

果不其然,师父变戏法似得从背后的布兜里掏出个物件,塞到嬴旭危怀里。

白发青年定睛一看,是一个刚满一岁的小娃娃。

小娃娃被动静吵醒,粉嫩的小手揉了揉眼睛,眯着眼好奇的四处张望。当她看见赢旭危蹙着眉,表情显得有些僵硬的脸之后,放声大哭起来。

仿佛见到罗刹般凄厉的哭声吵得嬴旭危脑仁痛。


“你吓着她了。”师父瞥了一眼嬴旭危,目光中透着些责备,他从嬴旭危怀中将孩子抱起,转身塞到葛清霏手里。

“这孩子叫琦里小媛,以后就是你们的小师妹了,你们三个要好好照顾她。”

嬴旭危沉默,他对小孩子一向没辙。从小,孩子们就有些怕他,一些年岁比他小许多的娃儿,一见到他就会哭着跑开,仿佛遇见了凶神罗刹。

扁络桓倒是对这个新师妹很感兴趣。

他围着葛清霏转了几圈,左看右看,最终忍耐不住,伸手戳了戳孩子软绵绵的小脸。

见小娃儿瘪瘪嘴,准备嚎的更甚之时,扁络桓做了个鬼脸,把刚才还在嚎啕大哭的小女娃逗得破涕为笑。

真是逗孩子的一把好手,嬴旭危想,以后就让他来带。


蓝衣青年矗在一旁,看着嬴旭危面露为难,葛清霏和扁络桓围着哭泣的女娃手忙脚乱,不禁嘴角微扬,轻笑出声。

他抬起头,目光深深扫过大厅,在每件摆设上都停留许久,似要将这一切永远铭刻在脑海之中。

就在他转身离开之时,嬴旭危走上前,说道:“师父这么快就要走?”

“新任四统领已齐,为师心愿已了,是时候离开了。”师父并没有停下脚步。

“……您是不打算回来了么?”

蓝衣青年没有回答他,径直向书房走去。

“我一直就想问,”扁络桓看着嬴旭危望着师父离开的背影沉默不语,凑上前说道:“师父的头发和老大你一样,都是少白头吗?”

“……不是。”说罢,嬴旭危转身向里厅走去。

那是天谴所致,嬴旭危并没有说出。


嬴旭危是在十岁的时候被师父带上山的。

他自幼父母双亡,孤身一人。

那天,一个蓝衣青年乘着奇怪的机关出现在他面前。

只见那人跳下机关,对着嬴旭危上下打量一番,笑道:“少年我看你天资聪颖骨骼清奇,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来当我徒弟绝不吃亏,你看如何?”

那蓝衣青年自称姓嬴,是某个神秘组织的三统领,会一些奇门遁甲之术,对医理也颇有心得。

过了两年,师父又带回来一个女孩,他把女孩带到嬴旭危面前,说这是你师妹,叫葛清霏,要好好相处。

然后就是扁络桓,现在又来了一个琦里小媛。

很久之后,从师父书房的暗格中留下的一些书信,嬴旭危得知,上任的四统领的姓氏和他们一样。


当年初见师父,师父的头发还是黑色的。

嬴旭危因为天生白发,从小遭受不少歧视。对师父的一头黑发,他是有些羡慕的。

后来师父却一夜白头,内腑也急剧衰败。年少的嬴旭危望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师父,缓步走上前去,握起他的手,心里吃了一惊。

手凉的不像个活人。

片刻,蓝衣青年恢复意识,虽然面色虚弱,却仍然笑的如往常一样。

嬴旭危看见师父醒来,松了口气,但看见他满不在乎甚至有些如释负重表情,顿时觉得有点可恨。

这人实在太不珍惜自己。


七天前,他看着师父为了一人,擅动雾魂之力妄图为其延续性命,甚至甘愿遭受天谴。

然而,雾魂掌管时间,不是生命。即使动用,也只能减慢逝去的速度。

最终,在那人即将断气之时,蓝衣青年再次打开时空缝隙,将人送入时间禁锢。

在禁锢中,时间停滞不前。那人将永生永世昏睡在雾魂之中。


他想问师父,为了保住一个将死之人,甘愿遭受天谴,值吗?

但嬴旭危终究没有问出口。

因为他知道,即使问了,师父也不会回答。


在蓝衣青年离开之前,他把嬴旭危叫到书房。

“旭危,”蓝衣青年抬起手腕,一道炫灿的光环围绕着他的手踝微微转动,“今后,雾魂守护是你了。”

嬴旭危低头,看着一道光环出现在自己的手腕上,他低头瞧了片刻,说道:“师父,你不怕我监守自盗吗?”

蓝衣青年笑了。

“你和我不一样。你行事缜密公私分明,而我却……”他顿了顿,眼神随即变得有些空洞,叹道:“私心太重。身为守护却为了一己私欲擅动雾魂,以致遭受天谴,命不长久。”

你将会是个合格的守护。师父走之前,拍着嬴旭危的肩膀,然后大笑着离去。

嬴旭危感觉到,师父不会回来了。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