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o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那个谁,太亮了,调暗点!
于是,便有了黑夜。

【仙剑六】(嬴旭危X扁络桓)往事随风14

绸缎庄的老板不耐烦的敲击着手指。

他的店如果号称是景安第二大,那在景安方圆数百里之内,就再也找不出能称为第一的店。绸缎庄据掌柜的说,已有上百年历史,店内的衣物布料品种之齐全,只要你能想得出来,掌柜就有自信满足你的需求,哪怕是给朝廷的贡品,也能偷偷的留出一小匹。

然而却有个人在琳琅满目的布匹面前犯了愁。

五个时辰前,这位客官刚踏进门,见过无数达官贵人和贩夫走卒的掌柜,就立刻面带笑容的迎了上去。

生意人,总是对金钱的味道比较敏感,何况这人身上还散发出肥羊的味道。

只见这人在店内转了一圈,左看右看,还摸了摸放在木架上的布料,一副困惑的样子。慧眼识人的掌柜立刻知晓客人的意图,拿起一匹布,脸上露出标准的职业微笑,刚想推销,第一个字还没说出口,这人便转身走了出去。

满腔热情的掌柜被晾在了大堂里,他怔了一会,赶忙追了几步。刚到门口,便瞅到那人的身影进了左边的布庄。

暗道一声不识货,白瞎了这么好看的眼睛,掌柜缓步走回柜台。正准备坐下,屁股还没挨到凳子,又看见那人走了进来。

毕竟还是个识货的,他对自己说道,脸上挂起笑容,再次迎了上去。

还没走出柜台,人又走了。

这下掌柜彻底愣住了,他开了这么多年店,见过无数奇葩顾客,但这么把他当空气的,此人还是第一个。

问候了一声祖宗,掌柜悻悻然的矗在门口,目光直直的瞪着这个从自己布庄出来进了右边布庄的人。

没一会,这人又出来了。按着行进路线,估计又会来自己的店。

来的都是客,深吸一口气,摆出笑脸迎了上去,“公子,看样子你对隔壁的布料都不是很满意?”

“嗯。”那人点点头,目光诚恳,“还是掌柜你这里的东西多。”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掌柜满意的捏了捏翘起的胡子,一脸得意。

“公子你尽情看,看中了我给你包起来。”

结果这一看,就从日出看到了日落。

送走了店里一批又一批的客官,掌柜抱着鸡毛掸子,不耐烦的瞅着那人,语调带着些生硬:“这位公子,您在小店晃悠了一整天了,到底买是不买?”

随后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言下之意是你不买赶紧滚不要在这晃来晃去妨碍我打烊。

那人像是没领会到掌柜的送客之意,反而从怀中摸出几个铜板,一脸讪笑:“不是我不买,是我钱不够。”

“我看这套衣服挺好的,江湖味够浓,掌柜的,要不你给我打个折?”


扁络桓被人用鸡毛掸子从店里轰出来时,还有点委屈。

他这次出来的急,盘缠带的少了些。况且一路上,进出大小药店不下数十家,银子在药材方面就花去了一大半。

这些药材虽然不是特别名贵,也不是很罕见,仔细去山中找找也能找到不少,要是平时,扁络桓肯定亲自上阵去挖,但现在他没有这么多时间。

嬴旭危的病情容不得耽搁。

没和老大打声招呼就跑出来,让扁络桓心里不太安稳。他倒是不怕说要出门惹嬴旭危生气,而是在上次不欢而散之后,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理智告诉他,嬴旭危的选择是正确的,是最符合当下情况的,也是……损失最小的。

用人命去换一方安乐,他可以理解,但并不代表可以接受。

叹了口气,扁络桓摸摸鼻子,看样子得找个别的法子弄点银子,不然,怎么潜入正武盟呢。


至于为何要潜入正武盟,那还要从一天前说起。

赶着日落,扁络桓在关城门前踏进了景安城。

他这次出来没有带飞行机关,那东西太惹眼,在景安这样的大城镇用,不消一会,就能被全城围观。况且他这次算是偷偷溜出来的,行踪不能太过惹眼。

景安,扁络桓不是第一次来。哪家东西好吃,哪家床铺干净,他都一清二楚。甚至都没看一眼立在城门口的地图,就熟门熟路的拐进了旁边的小巷、

闲庭信步的走到景安床铺最软的客栈门口,扁络桓被大门附近传来的嘈杂声吸引了注意。

一群人聚在门前,里三层外三层的把客栈边的凉茶棚围个水泄不通,还时不时爆发出诸如“切”“哟”的声音。

扁络桓这人,向来是比较爱凑热闹,在繁华城镇中是哪里人多往哪里钻,这份热闹他平时一般不会错过。

但今天没这个心情。

绕开人群,抬脚迈进客栈大门。

前脚刚踏进去,后脚还没落稳,人群中传来的声音让他不由得心跳快了几分。

九转灵丹,起死回生。

扁络桓收回脚步,缓缓向凉茶摊走去。


“要说到这正武盟啊,如今江湖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十年前,蜀山封山,四大世家也因与魔教一战元气大伤,从此一蹶不振,淡出江湖。如今,这江湖,可谓是正武盟的天下啊……”

“老爷子你的开场白能换一换吗?听了一个多月怎么还是这段。”

“莫急莫急,”说书的老者满头白发,边摇着蒲扇边捋着胡须,神情高深莫测,“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正武盟左盟主那能让人起死回生的秘宝。”

听到秘宝,人们顿时来了精神,毕竟,秘宝的吸引力可比一些江湖琐事要有趣的多。

扁络桓站在人群中,屏气凝神,人群的嘈杂声渐渐隐去,唯有老者的声音清晰洪亮。

“你别卖关子,快说啊。”见老叟停顿良久,没了下文,人群中爆出不耐烦的呼喊。

但老叟却不为所动,仍然闭着眼睛,脸上没有一丝因为被催促显出的焦急之色。他靠在躺椅上,神情悠然,只是摇着蒲扇的手往前一伸,点了点放在身前的铜盆。

人群立刻就领会其意,几枚铜钱从人缝中飞出,撞击到盆底,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听到铜钱落地的声音,老叟缓缓睁开眼,“七年前,左盟主五十大寿,江湖各派前来道贺,送的寿礼那叫一个玲琅满目,堆了十间房子都堆不完。但这些金银珠宝和一样物品一比,就都黯然失色……”

“什么什么,快说快说。”

“那就是有人送了一颗回魂草,据说用这草炼出的丹药,能让人起死回生,如果生者服用了,那就能长命百岁,延年益寿……”

对于这种神乎其神的东西,扁络桓向来不大相信。不过六界之大,他所知的药理只是沧海一粟,说不定世间真的存在能让人起死回生之物,甚至,能解天谴。

正武盟,他暗念着,目光越过人群,顺着不远处的回廊,落在了尽头。

回廊的尽头,就是正武盟的正门。

既然来了,不如去看一看。

不过在那之前,他需要换身衣服。现在这身打扮,实在太惹眼了。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